close

  『偽裝出租』,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,便是因委託者請求,而假扮他人身分,藉此賺取金錢。

  有人或許會說,這和詐欺犯沒什麼兩樣,其實是完全不同的領域。

  詐欺犯是因自己的需求,而對別人進行詐騙,主要目的,是為了榨取錢財;而偽裝出租,是因別人需求,從需求者的身上得到報酬,賺取金錢。若硬要說,的確,兩者都可以算是犯罪者,同時遊走在法律邊緣的野性動物。


  黑崎緒,一個進行偽裝出租的Faker。她崇尚自由,崇尚高品質的享受,在朋友的眼中是個鬼靈精,她的腦筋總是動的比一般人快,對她來說,利益和報酬是最重要的東西,沒有利益、沒有報酬資金,她絕不會替你動一根腦筋,但若是她公認的朋友,她絕義不容辭的幫忙,也因她的鬼靈精,她的朋友們都稱她為……Fox,狐狸。

  黑崎緒的電腦24小時開機,除非她不在家裡,否則無一次會例外的關機。為了降低被逮捕率,她在網路上架設了一個網站,時間設在晚間12點到凌晨1點的時間,在極短的1小時時間內接case。當然,為了鑽出法律漏洞,在家裡的書櫃裡,絕對不能缺少的,是一本最新的六法全書。


  在熱鬧的東京街頭,不外乎也是崇尚高品質享受,黑崎緒最喜歡的地方,但這天,卻發生了一件麻煩事。

  她遇上了一個詐欺師,一個自稱山崎的21歲男子。


  晚上她一回到家,依舊將所有事情做完後,開啟電腦,觀看是否有新case。就是在這個時候,她收到了一封委託書:

  (委託者:山崎)內容:『Fox,請你幫幫我,事情的開始是……,不管花多少錢都可以,只要你能幫我解決,拜託你了。 山崎。』

  黑崎緒向他回了信:『山崎先生,你的委託書我收到了,明天(10號)下午2點,如果可以,就來銀座找我。』


  10號的下午2點,他們順利的在銀座碰了面。黑崎緒也主動的向他表明了身分:「你是 山崎先生吧?我是Fox,你可以叫我『神崎』。」

  「沒想到Fox竟然是女孩子,請多指教。」山崎看起來就像是個憨直的公務人員,有誰會想到他是個詐欺師呢?

  「我想多了解這件事情的內容,和你所願意付的報酬,之後我們在來商談。可以嗎?」 山崎先生長的真呆,看起來就像個窮光蛋,委託書裡竟然還說:不管多少錢都付。他真的付的起嗎?

  他們去了一間高級餐廳,邊享用美食,邊了解事情內容,這是黑崎緒一貫的作風。

  「事情我已經大致上了解了,接下來,就是報酬的部分,你打算花多少錢要我幫你?」他的預算八成不到十萬。算了,這次就當助人為快樂知本囉!

  「五百萬日幣。」山崎毫不猶豫的說了黑崎緒意想不到的價錢。

  黑崎緒驚訝的看著山崎,因為這和她所想的完全不樣,誰會想到一個看起來跟呆子沒什麼兩樣的男人,竟然是個富豪。

  「太少了嗎?」山崎擔心的說道。

  黑崎緒儘管心裡有多麼驚訝,外表卻還是冷靜的回答:「不,你決定就行了,只要不低於十萬,我都很好商量。」

  山崎聽了感激的謝謝黑崎緒:「真的太謝謝妳了!」

  「哪裡。」奇怪…這個人…我好像在哪見過他。

  「既然這樣,事情就拜託妳了,我還有事要辦,先告辭了。」語畢,山崎並先離開了。

  看著山崎的背影,黑崎暗自心想道:得好好調查調查他才行。


黑崎緒一回到家,立刻開始調查山崎的身分,她拿出了前陣子所有有可能關於山崎的資料,把家裡全翻遍了,終於找到她要的資料…

那是她在去年看的報紙,不知為什麼把那張報導剪了下來,黑崎緒看了幾眼,碎碎唸道:「果然…原來他就是去年,因詐欺嫌疑被捕的詐欺犯,黑崎。後來因證據不足釋放了。不過,他為什麼會找上我?他不是只對付詐欺師嗎?……難道他認為我是詐欺師?」


黑崎緒利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幫黑崎(山崎)完成他給她的case,對於一個禮拜前,黑崎緒查到的資料,則是一個字也沒說,選擇保持沉默,守株待兔,因為查到了那些資料,並不代表黑崎就會對黑崎緒下手。

但…黑崎緒似乎錯了……


 

「真的非常的謝謝妳,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幫了我這麼大的忙,這是五百萬日幣,請妳收下。」黑崎拿了一箱的錢,擺在黑崎緒的面前。

「哪裡,『山崎』先生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這筆錢我收下了。」黑崎緒將一箱的錢放在自己的腳邊:「『山崎』先生,我還有事要忙,先行離開了。」

就在黑崎緒準備起身時,黑崎卻叫住了黑崎緒:「請等一下。」

「有什麼事嗎?」黑崎緒並不是不知道黑崎想做什麼,只是因為不知何時,已間接的瞭解了黑崎,知道他不是個隨便的詐欺師。

「妳幫了我這麼大的忙,我想介紹一個投資給妳,那非常的賺錢喔!」黑崎滔滔不絕的對黑崎緒設下陷阱,等著她往下跳。

「真的?請快點告訴我是怎樣的投資案。」我就陪你玩玩吧!黑崎先生。

黑崎正慢慢的擴張陷阱,就等著黑崎緒的雙腳陷下:「所以,只要付一千萬的投資額,之後就可以獲利近一億的現金。」

「一千萬啊…」說的跟真的一樣,要是不知道他是詐欺師,我搞不好真的會掉入陷阱裡。

「一千萬就可以賺一億元,是非常划算的。」黑崎繼續引誘著黑崎緒。

「好吧!明天我就給你一千萬,請你一定要幫我賺到一億元的現金。」黑崎緒立刻發揮偽裝者的本領,閃爍著真的想得到那一億元的現金的雙眼。


 

晚上黑崎緒回到家,往家裡某間密室走去,打開了某個箱子,裡頭裝的是一疊疊的假鈔:「還好上次偽裝時還留了一堆假鈔,不然這次真的虧大了。」


 

隔天,黑崎緒將五百萬的假鈔和現金裝成一箱,裡面的五百萬現金只是為了隱藏的假鈔。

黑崎緒來到了約好的地方,很快的談好了這筆假生意,等黑崎收走這筆錢後,黑崎緒便假借有事離開。

原本以為已經成功騙取到金錢的黑崎,卻發現黑崎緒留了一張紙條給他:「『黑崎』先生,我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好騙!順便一提,我的本名其實是黑崎緒。請好好享受那五百萬的現金吧!」


 

隔天,黑崎緒正和好友,無神和小林逛街,此時卻湊巧在路上遇見了黑崎,兩人四眼相望著,好奇的無神和小林疑惑的看著黑崎緒。

互看了幾秒,無神終於忍不住問道:「緒,妳認識啊?」

黑崎緒向無神搖搖頭:「不認識,我們走吧!」

黑崎緒三人經過了黑崎身邊,黑崎卻突然叫住黑崎緒:「黑崎緒,我想跟你聊聊。」

黑崎緒停住了幾秒,對著無神和小林笑道:「小林、無神,妳們先走吧!」

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但小林和無神都知道,竟然黑崎緒什麼都沒說的話,就代表這件事她完全不想說。於是小林和無神就這樣帶著疑惑離開。


 

無神兩人離開後,黑崎緒淡淡的對黑崎說道:「黑崎,當我遇到你時,我早就知道我跑不掉了,我將成為你的標靶,任由你宰割,任由你吃下肚。沒錯吧?黑崎先生。」

「我沒打算吃了妳,因為後來我才發現,偽裝師和詐欺師是不同的。偽裝和詐欺,都只是我們所謂的生存方式。」黑崎走向路旁的椅子坐下,雙眼直視黑崎緒道:「黑崎緒,如果哪天妳成了詐欺師,我會毫不猶豫的把妳吃了!」

聽到黑崎這麼說,黑崎緒笑了笑道:「這算是忠告嗎?」

  「Maybe。」


 

「你失敗了!」一個女人大聲嚷嚷的聲音,從一間豪宅裡傳了出來。她是曾經被黑崎緒騙的女人,因不甘被騙,找來了黑崎,向黑崎緒進行詐騙。

「對,我失敗了。如果妳想再騙下去的話,請妳另請高明。」黑崎坐在沙發上,無所謂的看著雜誌。

「不,我不騙了。」那女人的眼神突然充滿凶光:「我要告她!我要讓她知道我不好惹!」接著狠狠的再桌上用力的拍了一下。

黑崎先是驚訝的看著她,爾後合上手中的雜誌:「隨便妳,只要妳不要把我拖下水,要怎麼做都是妳的事。」

 

不到一個月後,一台一台警車的警鈴聲做響,警車開往的目的地,正是黑崎緒的居所。

帶著逮捕令,刑警按著黑崎緒家的門鈴,就等著黑崎緒開門,並且逮捕她。

在 屋內的黑崎緒,似乎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,關掉電腦,慵懶的走出去開門,一抬頭,看到的就是一個壯碩的身軀,就怕一個不注意,黑崎緒會逃走似的,又看看刑警 身後的三台警車,和七個圍起圍觀者的人牆,此時黑崎緒突然笑了,而心想的卻是:『陣仗這麼大,我到底做了多大的壞事呀?』

「黑崎緒,我現在以詐欺的罪名,逮捕妳,有話就跟我到警局去說。」刑警說完,立刻將手銬銬上了黑崎緒的雙手。

最奇怪的是,一向愛好自由的黑崎緒,竟然絲毫反抗都沒有,任尤其手銬,銬住雙手,帶進警車。

而這時,黑崎緒最好的兩個朋友,小林和無神正好來黑崎緒家,看到了這麼大的陣仗,又見黑崎緒被人帶上警車,小林和無神擔心的立刻衝向的警車。

無神敲擊黑崎緒身邊的窗口,開車的刑警將窗戶打開,無神臉色驚慌的盯著黑崎緒:「緒,這到底怎麼回事?」

小林隨後立刻接話:「是不是警察抓錯人啦?」

黑崎緒這時竟笑笑的回答:「對不起,有件事沒告訴妳們。」語畢,眼神一飄,竟看見了混在人群間的黑崎,緒自信的對黑崎笑著,黑崎則是一慣面無表情的看著緒。

開車的警官關起黑崎緒身邊的窗戶,留下替黑崎緒緊張萬分的小林和無神,開往警局。

 

某日,今天是黑崎緒出庭的日子,身為朋友,無神和小林也進了法庭,觀看這次詐欺案件,而真正的詐欺師黑崎也來了。

一開庭,法官開門間山的直接詢問黑崎緒:「黑崎緒,妳有什麼話想說?」

「法官,我有個問題想問你,可以嗎?」黑崎緒不知心裡正打著什麼算盤。

「可以。」

「A君很喜歡B君,但是B君喜歡的是C君,於是有一天,A君打算約B君看一場電影,但是B君不想,B君便 向O君求救,如果O君成功的幫了B君的忙,B君便會給O君一筆錢,當作謝禮。現在,我想請法官判斷,這個O君是否犯了詐欺罪?」

法官思考了一會回答:「O君並不構成詐欺罪。」

「那O君就不是詐欺犯囉?」

就在黑崎緒話說到一半時,突然有人急忙的跑進法庭:「法官,有一群人說是要替黑崎緒喊冤,吵著要進來,現在怎麼辦?」

「讓他們派一個代表進來,看看他們要說什麼?」法官明理的說道。

 

不久,一個叫長谷川的中年婦女進來了,一進來,就對著法官說道:「法官大人,我、包括外面的人,都是她的委託者,對我們來說,她不僅幫了我們,也解決了我們所有的問題,她怎麼可能是詐欺犯!」

「如果我是詐欺犯,那麼,法官大人,當你收了被告人感謝紅包時,您這時是否也成了詐欺犯呢?」黑崎緒的雙眼直盯著法官無處可逃。

法官陷入了幾秒鐘的思考,突然,不知想到了什麼,神情有點小小的變化。

黑崎緒這時笑了笑:「說了這麼久,你終於明白了,詐欺這個罪名,是必需要有金錢上的榨取,才能構成詐欺罪。而你也說了,在剛才的例子裡,O君並不構成詐欺罪,對吧?剛的例子,是我之前處理的CASE,而我就是O君,則A君…」黑崎緒看向告她的那個女人,又看向法官:「就是原告。」

 

最後黑崎緒以無罪釋放…

剛出法院,當黑崎緒準備走向小林和無神時,原告卻立刻衝出來擋在黑崎緒面前,一臉不敢相信的盯著黑崎緒看著:「是他…要妳欺騙我的?」

「妳是說B君嗎?」黑崎緒低頭吸了一口氣,接著看著原告道:「放棄他吧!他不是個好男人,他的CASE我 接了好幾次了,每次都是同樣的問題,我已經厭煩了,這次是我幫他的最後一次,很抱歉,騙了妳。」黑崎緒從手提包裡拿了張名片給她:「這是我的名片,想要騙 回來,隨時找我,我很樂意。」黑崎緒走過她身邊,突然笑著回頭道:「對了,我不會收妳半毛錢的,這有辱我的職業道德。」

「謝謝妳。」她含著眼眶的淚,向黑崎深深的一鞠躬。

黑崎緒什麼也沒說,只給了她安慰的笑容,便走向無神和小林。

「緒,發生什麼事了?那個原告怎麼了?」無神看著原告留著淚,有點不忍。

黑崎緒看了原告一眼:「妳放心,她沒事。」

「這樣呀…」無神突然以佩服的眼神看著黑崎:「話說回來,妳超強的耶!口才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?說的法官跟律師都開不了口。」

「對對對!還有那些委託者,來的真是時候。」小林接著說道。

黑崎突然偷笑了一下,然後認真的看著小林:「臨時演員費很貴的。」

「假的?」無神和小林不知哪來的默契異口同聲,驚訝的看著黑崎,而這時的黑崎可是樂的勒。

「是呀,假的,我可是很有職業道德的,怎麼可能隨便讓委託者曝光呀!」黑崎緒認真的說道。

「什麼嘛!原來都是假的。」小林掩飾不住失望的神情,仰著天說道。

「就是嘛!害我們看的這麼認真。」無神則是冷冷的用眼神射殺黑崎緒。

黑崎緒笑笑的看向某處,正巧看見了黑崎:「你們等我一下。」

黑崎緒語畢,便跑向黑崎:「謝謝你,如果那天你沒打那通電話告訴我的話,我就沒辦法事先準備應付她了,也沒辦法做的這麼完美。」

看著黑崎緒充滿笑容的感謝他,冷冷的黑崎,仍舊面無表情的說道:「記住…別成為詐欺師,那是妳想都沒想過的恐怖世界。」

黑崎緒皺著眉頭說道:「你還真像老頭子耶!老爺爺,跟我們這些小朋友一起去吃飯吧!我會幫你點些清淡點的小菜的。」

「我才大妳三歲,不用用到老爺爺這個名詞吧!」黑崎有點生氣的說。

「好啦!該走了,無神她們還在等我們呢!」黑崎緒推著黑崎往前走道。

「我…。」

 

 

*~End~*

 

*偽裝出租<前篇>http://himawarichan322.pixnet.net/blog/post/79434091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詐欺獵人?

這篇小說 其實是我在2007擅自改寫的小說

 

明天~會PO上剛寫好的偽裝出租前篇

☆OLGA:差了4年才寫出來的前篇 希望大家喜歡~

arrow
arrow

    ☆OLGA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